close

產品說明:平常上班時.經常手中拿著一支筆在算公式.或者接單時需要用到它,雖然只是一支筆.但是少了它.卻是什麼事情都做不了.
學習心得:
     
學了接近三個半月的pro/e覺得很充實,因為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也不是本科系的學生,尤其是第一堂課.大家都在自我介紹.發現大家都是來自不同產業的人員來學習pro/e。所以剛開始學起來真的很吃力. 「滑鼠不用三支手指頭操作,會學得很痛苦」平常我不管是上班.或者是上網時.習慣用二支手指頭操作。真的超級不習慣,只好右手無論時候都用三指,結果到後來右手就習慣了,左手因為有時候用不到,所以還是沒習慣。
而滑鼠不用三支手指頭操作,會學得很痛苦。草繪三步驟、先想好再做.做人要甘願..等等,都是老師時常掛在嘴邊的話,但經過老師苦口婆心的一再叮嚀,上課時注重的是觀念說明跟邏輯釐清,
在課程教到重要的觀念時更是如此,一個觀念一上就是幾個小時,
還會丟想出問題來引導同學們思考,真正的思考,想不出來就不繼續上下去...
也因為這樣的教學方式,雖然自己的程度不到得心應手,但至少知道在學什麼。
老師更是時常分享自己之前待過產業的相關知識和經驗,
還有許多的區面補充練習:畫蓮蓬頭的技巧、圖層的應用技巧、衛浴設備的材質特性、
三到六面的曲面如何做出好的區面、輪胎、移除特徵練習等等,真是毫不保留地教導我們, 而且老師會一直補充跟業界相關的資訊例如:PTC大會,業界繪圖常犯的錯,...等等。讓我對業界方面的知識增長不少..雖然我都不太會
        
另外,每次看老師示範都覺得很簡單。3-5分鐘操作滑鼠及說明將示範做完.自已卻花上幾倍的時間.卻沒有完成範例.(自己要檢討)
但要自己獨力完成或是設計一件產品,真的是需要
很大的耐心與不斷的修改、思考還要顧及曲面的曲率、造型等等
像這次自己設計一支平凡的一支筆,也是花了我不少的時間。
不管尺寸如何,.先晝出來.有就好了,結果在組裝時.發現組裝出來的東西.與實際的物件有很大的落差。結果重新量過尺寸.重新晝過一次.
我覺得這跟經驗以及對pro/e的熟悉程度也有很大的關係
從每個零件尺寸的量測、打孔的位置、零件的組裝,每一項都須僅慎計算馬虎不得,稍有一個地方疏忽便全盤皆墨,過程中不斷的設計變更,這是一開始量測不夠準確,也是要讓零件與零件間位置更到位,這是我在畫這結訓作品時遇到的難題,有了這番經歷,相信以後會做得更好。

經過這三個多月的學習,體驗到和以往不同的的學習方式,老師的教學方式重思考而不在指令的操作,動手前須仔細思考而不是盲目操作,練習當然是不能馬虎,這讓我對以往的學習方式有了改觀,由被動改為主動,這種學習的轉變很不錯。
張老師說雖然很直,但句句皆屬良言,以前輩的方式傳授經驗與體驗給予我們這些後輩學習,對那些不能堅持或對老師教導方式不認同的人深感婉惜,畢竟要再遇到這麼一位老師恐怕得再等上好幾年了.幸好我有機會可以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聯成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couofo51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